[全职同人]石油大学苦逼往事chapt. 4[多人/架空/粮食]

学狗叫什么的还请大家当做无事发生过……

——————正文————————

“老叶,老叶,起床干活了!”

叶修正梦见一头拔山倒树的犀牛撞翻井架,又以万军不当之姿冲进鱼塘,搅浑一池臭水。而正当他梦到冯宪君指挥众人封堵犀牛去路、让它踩平渗漏的井眼之时,莫强把他喊醒了。

两天只睡了四个小时让叶修脑子很不清醒,他在床上坐了几分钟才明白过来,犀牛的动静不过是下午弄来的强力抽水泵的声音,井眼也不曾堵上,江汉油田派来的泥浆车刚到,还没来得及卸车。

叶修使劲揉揉脸,一边慢吞吞地穿戴下床,一边问莫强:“还漏着呢?”

莫强脱得只剩一条裤衩,拿着汗得透湿的工作服使劲绞干,答道:“漏,漏得欢呢。一号方案堵不上了,冯总指示灌泥浆堵。”

叶修点点头,带着迷糊劲就往井场走。莫强一把拽住他,不由分说把安全帽扣在他头上。

出乎叶修预料,井场不像他想的那样兵荒马乱,反倒有种黎明前异样的宁静之感。冯宪君独自站在井场边,看着周围的工人不断忙碌着。叶修小跑过去,招呼道:“冯教授,我刚睡了一会,没出状况吧?”

冯宪君双手叉腰,盯着不远处还在不断喷水的井眼不说话。叶修心中顿时响起了警报,可惜没等他退到安全距离,“嘭”地一声,井眼中突然喷出一股水花,四散飞溅开来。

教授在跟前,叶修自然不敢爆粗,尽管一簇水花正中他安全帽,让他吃惊不小,此时他也只能故作淡定,拿袖子草草撸了把脸,感叹道:“够猛啊。”

“泥浆车的出浆口和注浆管的型号不搭,出浆速度太快,没法控制,要不也不会这样,”冯宪君回头看了叶修一眼,“来,说说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我要是说现在就弃井,您老不会怒斥我没有上进心吧?”

“哦,你也知道。”

叶修挠挠头:“其实我觉得这事跟上进心没多大关系,事实就是这种地层的漏失挽救的希望几乎等于没有,及时止损最好吧。莫队长那怎么说?”

“他做不了主,这口井打到现在差不多盈亏相抵,放不放弃,这个鸡肋都已经是定局了。”冯宪君叹了口气。

“那就当是实验井吧,有啥以前做不了的干脆趁现在试试。”

冯宪君还没说话,莫强忽然跑来,开口就是道歉:“冯总,真对不住,队上我都问过了,没人肯干。您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了?”

冯宪君一听这话就皱起了眉头:“屁大点事也推,还能干嘛?行,你把防护服拿来,他们不做,我来做。”

莫强吓得赶紧拦在冯宪君跟前,声音都快哆嗦了:“别,冯总,您千万别,我们局长把您请来的,您要是有什么闪失,局长能把我就地免职。”

叶修不清楚前因后果,看他两人推来争去,面红耳赤的,就问道:“什么事啊,这么为难人?”

听他问起,莫强看着冯宪君的脸色,干笑着对叶修说:“也算不上为难,就是井眼周围水温太高,设备下不去,要找个人去看看情况。”

叶修听得很是莫名:“这不挺简单一事吗?随便谁去看一眼不就结了?”

莫强笑得愈发尴尬了:“叶兄弟,你没结过婚,不懂的。这个事情吧,不好做……”

听他这么说,冯宪君也疑惑了:“莫队长,看井眼跟结没结婚有什么关系?”

面对二人逼问,莫强支吾半天,才横下一条心,勇敢地告诉他们:“冯总,叶兄弟,这个水从地下过了一趟,已经不是自来水了,是硫磺水,能杀精的。队上都是没生过孩子的小年轻,有的怕生不了孩子,有的怕生不了二胎,所以都不愿意去。”

安静。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良久,叶修才哭笑不得地开了口:“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冯宪君也说:“莫队长,你队里的人文化程度不高,我姑且不批评他们。你好歹高中毕业,怎么也信这种胡说八道?什么硫磺杀精,哦许仙还喝过雄黄酒,那许士林是怎么来的?”

冯宪君举的例子实在通俗易懂,叶修差点没忍住笑出声。但是眼看莫强还是一脸为难,他也不想再耽误事,就对冯宪君说:“冯教授,也不是多大的事,要不我去吧。”

冯宪君显然也懒得和文盲多纠缠,挥挥手说:“你去,你去,赶紧收拾完,该干嘛干嘛。”

这一来,莫强心中最大的一块石头也总算落了地,他激动得一时不知要怎么感谢叶修。倒是叶修仍旧是那副悠然淡定的模样,只对冯宪君说:“冯教授,有个事回头还得麻烦您一下,等看完井眼回来跟您细说。”

 

孙哲平看看表,已经是晚上8点了。他上完自习,又跟化学院的人打了会篮球,这会刚从小卖部买了脉动自斟自饮。正当他寻思是回寝室休息还是逮个人出去腐败的收,手机响了,是叶修发来的微信。

“哥舍身为你小弟探过了老冯的口风,教学口不归他管,不过今年系里政策有变动,对上一次期末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可以重考刷分。不算奖学金,只改绩点,按分数高的那次算。让你兄弟努力一把,刷个90分,成绩单上没区别的。”

孙哲平看完,想了想,还没来得及回复,叶修的第二条微信又到了。

“不过老冯说这事系里早就讲过,重考跟补考一起,卷子也比期末考试的简单得多,好多人专门重考刷分的,你兄弟不可能不知道。你先去查一查,如果是他忘了报名,我跟老冯说好了,让教务把他名字加上。”

孙哲平关掉手机屏幕,喝了口饮料,朝篮球场的方向看了一眼。白炽灯下,有人反复练习带球上篮,依稀看去,是唐昊的身影。孙哲平转身返回小卖部,买了平宝矿力,一手拎着一瓶饮料,慢慢地向篮球场走去。

“嗨,唐昊!”

见到来人是孙哲平,唐昊才停下脚步。他很不讲究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对孙哲平点点头:“平哥。”

孙哲平冲他扬了扬那瓶宝矿力,示意他放下球,这才把饮料扔给他。接着,孙哲平喝完脉动,扔掉瓶子,拿起球随手一投,篮球划了个弧线,直落篮筐。

“你邓论可以重考,好像在下周,抓紧准备一下吧。”孙哲平说。

唐昊的回答直截了当:“不去。”

“你想保北京石油大学的研究生,有主课没过70分是没戏的,”孙哲平继续说,“别犯浑。”

唐昊拿起篮球,一边运球,一边往篮筐下走。

“不公平的结果,没有争取的必要,”他平静地说着,奋力把球往篮筐掷去,“他一个政治老师不明白这个道理,是他没有师德。”

篮球重重砸在篮板上,又飞快地向球场外弹了出去。孙哲平抢上一步,伸手把球拦住了。他把球在手里转了两下,又掷还给唐昊。

“所以你准备把自己拉到他的档次上,用这个成绩跟他对抗,显得他是傻逼,对吧?”

听到“傻逼”二字,唐昊这才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孙哲平。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他一字一顿,认真地说。

篮球落在他脚下,跳了几次,渐渐落定。两人之间的气氛格外紧张,简直能迸出火花。

孙哲平突然笑了。他一把扯下外套,向唐昊走去。

“听说你篮球打得不错,来,1V1吧。”他对唐昊说。

唐昊倔强地扭过头。

“我不跟你打。”他生硬地说。

“输给我不丢人,”孙哲平活动了一下头颈,又下蹲拉伸脚筋,“还是你装逼装惯了,输不起?”

唐昊的眼睛一下亮了,他附身捡起球,一边运球,一边盯着孙哲平。

“打十分钟,就当我跟平哥讨教两手。”他说。

孙哲平微微一笑,走到他面前,弯下腰做出防守的姿势,对唐昊勾了勾手指。

“来吧。”

唐昊二话不说,运起球,像枚子弹一样猛冲出去。可还没到篮下,他手中一空,不知孙哲平做了什么,球已经被截走。他急忙追过去,可惜还是晚了一步。孙哲平快速运球到了三分线附近,一个潇洒的后仰跳投入框。

唐昊被打得有点懵。

孙哲平没有说话,而是向他伸出两根手指。不知是指这球得了两分,还是向他展示胜利者的姿态。

唐昊的怒火瞬间被点燃了。他夺回球,再次向篮下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地猛攻。可是孙哲平总能找到他的漏洞,瞬间瓦解他的攻势,将他的努力化为虚无。命运似乎也有了戏弄他的心思,篮下攻不进,三分投不中。他的心情愈发焦躁,最后甚至气得从半场线就扬手,把球向篮筐扔了出去。

孙哲平这才停下脚步,平静地看着篮球擦着篮网飞出场外。

这场较量并不起眼,此时空旷的球场中也并没有人注意到这场小小的比赛。可唐昊偏偏觉得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他们在笑,在议论,在传言他是多么不自量力。他喘着粗气看着孙哲平,忽然气势汹汹地说:“再打!”

孙哲平笑了笑。

“算了吧,不打了,你心态崩了,再打也还是输,不想虐你。”他捡起外套,向球场外走去。

“我还能打!”唐昊在他身后吼道。

“所以呢?所以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你就一定要用硬碰硬的方式,正面刚到头破血流?”孙哲平冷笑着看着他。

唐昊捡起篮球扔给他,眼神中全是挑衅。

“你瞪我干什么?有种保研面试的时候瞪老师去啊,去告诉他们阮成卡你邓论成绩给你穿小鞋啊。操,你有这个机会吗?”孙哲平突然爆发了。

“我……”唐昊想和他争辩,却找不到突破口。

“你个屁你,你就是一小屁孩。你叫我一声平哥,我拿你当我弟看,你他妈捅了大篓子,我找我兄弟帮你疏通。你倒好,非得争这口气,搞得全世界就你最委屈就你受压迫似的。你以为你谁啊?就这球场问问,除了我还有人认识你吗?”

“又不是我让你帮我搞定的!”唐昊脸红脖子粗地冲他吼道。

“装个屁!你真不在意邓论的分,这学期干嘛选经管的课?还不是指望把非专业课的成绩拉回来吗?”

这下唐昊终于说不出话了。他攥紧拳头看了孙哲平一眼,又偏过头,看着球场外的地方。

孙哲平捡起那瓶宝矿力塞到他手里,又呼噜了一把他的脑袋。唐昊奋力挣扎着想反抗,终究还是让孙哲平摁了回去。

“较个什么劲,没见过你这么轴的,”孙哲平狠狠在他头上敲了个栗子,“让你刷分又不是让你打假球,凭自己本事挣到的分,怎么到你那就跟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我本科挂科都没你这么重的心思。还他妈不公平的结果就不争取了,卧槽,这垃圾话都谁教你的?真恶心,下次打游戏看到外挂就这么怼他。”

“平哥你真不用费心了,我能搞定。”唐昊倔强地说。

“你连重考的名都没报,怎么搞定?是不是又糊弄我?”孙哲平问他。

唐昊这才放弃挣扎,任凭孙哲平蹂躏,不动弹了。他真的不明白,自己明明比孙哲平还高两公分,怎么在他面前就跟玩具熊似的,他想怎么揉就怎么揉。

“拉倒吧,我跟教务那边疏通过了,就说你有事耽误了报名,回头给你补上。”孙哲平这才放开他的脑袋。

“平哥,我……”

“真要是想帮我分忧解难,就抓紧时间准备一下,把邓论成绩刷高点,”孙哲平不由分说打断他,又拍拍他的肩膀,“想怼阮成有的是机会,犯不着盯着眼皮子底下这点事,把自己的前程搭进去。”

唐昊小学生一样在他面前杵了好一会,才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孙哲平这才松了口气,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只嘱咐唐昊早点回去,该看书看书,该休息就休息。他正要走,唐昊忽然喊住他。

“平哥,”他难得地露出了犹豫的神色,想了一会,才问道,“以后还能找你打球吗?一对一,真打。”

孙哲平笑了,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

“随时奉陪。”

————————TBC————————

文中有一处超现实设定,就是经管选修的学分肯定拉不起邓论落下的绩点。但是剧情需要,还请大家一笑而过,权且当做无事发生……

硫磺杀精什么的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当年领导在饭桌上讲的时候全桌笑傻,搞这个事的井队也被笑了很多年233333

感谢大家一直不嫌弃我更得慢且经常断更(猛虎伏地式土下座

评论-28 热度-223

评论(28)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