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多人]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10

10. End of heartache

叶修从烟盒里掏出最后一根烟叼在嘴里,却没有点上。他用两根手指夹起烟盒,放平,竖起,再放平,再竖起,听着烟盒撞击窗台发出的单调的咔咔声。一不小心,烟盒从他指间滑落,掉在地上,他刚要捡,有人已经先他一步捡起烟盒放在他手上。

“叶队,”喻文州敬礼后和他握手,“假休完了?”

“你不说我都忘这茬,喻文州你心也太脏了吧,战绩不如一中队就派黄少天去医院骚扰我,这战术够低级的哈?”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笑:“哪能呢?我就是听说君莫笑配备了新武器,想问问效果,回头让装备处肖处长帮着把夜雨声烦改进一下,提升攻击力。”

“肖时钦?”叶修歪着头点上烟,“估计他最近没空。”

喻文州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还在忙这次作战的事?”

“差不多,”叶修吐了个烟圈,把烟灰掸在烟盒里,“刚跟我打了半天太极,问什么都不肯说,糊弄我几句就跑老冯那去了。”

喻文州沉吟片刻,慢慢地说:“叶队的意思是……”

“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叶修咧嘴一笑,“老冯那借口骗鬼呢?还地图有误,你信啊?”

喻文州伸头往会议室看了一眼,五中队的人很没形象地猫在会议室一角休息,江波涛凑在周泽楷身边小声说话,后者频频点头,神色间看不出战斗结束后应有的轻松。

“我这还没拿到数据,也不好随便下结论,”喻文州沉吟片刻,慢慢地说,“不过冯将军说地图有误,我也不敢说他到底出于什么考虑。你怎么看?”

叶修淡淡地看他一眼:“要不咱俩都在手心里写个火字给对方看看?”

喻文州笑了笑:“反正马上就是战后总结会,也不急在这一时,疑点总能弄清楚的。”

“想得美,”叶修不屑地笑,“回头肯定一句‘涉及保密内容’给你打发了。我真不明白,母巢还没消灭就急匆匆地收队,而且局面明显还是我们这边占优,就算老冯保守,这也保守得太过分了。”

“我倒觉得,冯将军这次连表面文章都懒得做,大概也就不会再有所保留……”

“难说,”叶修摇摇头,扔下烟头踩灭,“要不是顾忌着老冯的心脏病,我也懒得去跟肖时钦斗智斗勇,没想到这次居然套不出他的话来。我估计这保密级别怎么说也得有S了,申请查阅相关内容都不一定能批,只能等着看文件什么时候解封。”

喻文州想了想,说:“S级机密文件解封时间最少也要3个月吧?”

“对,3个月还是特批,要看还得再打申请,申请流程又要走十几天,”叶修嗤之以鼻,“不知道总部的人什么想法,3个月,黄花菜都他妈凉了。”

“还真没别的办法,”喻文州心思转得很快,想了一会,也苦笑着摇头,觉得无计可施,“只能等了。”

“真能等出个结果也行啊,就怕又节外生枝,大队现在……”

叶修的话突然停住了。他看到孙哲平穿着那身显然没来得及换的作战服向会议室走来,刚想和他打个招呼,可孙哲平完全没看到他,而是风风火火地往会议室冲过去。

叶修心里有不详的预感。

“叫几个人来会议室,要快,”他简单地对喻文州说,追着孙哲平跑进会议室,“可能要出事。”

孙哲平一眼看到五中队的人,立刻大步向他们走去。叶修一把拉了个空,又赶忙大步追上他:“大孙,我找你有事……”

孙哲平一把甩开他的手,冷着脸指着五中队的人,声音有些嘶哑:“哪个孙子开的枪?出来!”

孙翔“哗”地一下站起来,一把打开他的手:“你他妈放尊重点!”

“尊重?爷差点被你害死,孙子你现在有脸跟我谈尊重?回去问问你爸尊重怎么写再来跟我嘚嘚。”孙哲平冷笑着看他。

“大孙!”叶修拼命往回拉他,“少说两句!”

孙翔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眼看就到了爆发的边缘。江波涛见状,赶紧拦在二人中间,好声好气地说:“孙中尉,这次出状况主要责任确实在我们……”

“你少跟我夹三扯四的,”孙哲平狠狠地盯着孙翔,“谁放的冷枪谁站出来,别躲队友后面,老子最看不起怂货。”

“我操你大爷!”孙翔再也忍不下去了,推开江波涛就向孙哲平冲过去。叶修心里大叫不好,一边死命拦住孙哲平,一边焦急地看着门口,盼着喻文州赶紧带人过来救场。

“你他妈让开!”趁叶修分心,孙哲平狠劲把他推到一边,接着就向孙翔猛扑过去。叶修被推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叶队!”江波涛赶紧上来扶住他,“没事吧?”

叶修偏头一看,周泽楷伸开双臂,结结实实挡在孙哲平身前。五中队剩下的人总算拦下了孙翔,此刻正连拖带拽地把他往外拉。

“放手,我操!”孙翔愤怒地大吼,又冲孙哲平骂道,“你他妈进大队早就了不起啊?装个屁!不过是个地勤,跑这来撒什么野?没通报就自己往战区里冲,你他妈怪谁啊?”

孙哲平没有回话,反而牵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

“谁都别拦我,”他一把甩掉略显破败的作战服,挑衅地看着孙翔,“今儿我他妈非把他揍到想起来自己到底姓啥。”

叶修知道孙哲平之下是真动气了。这神态他见过,大队刚建立的时候,一个二世祖跑到大队里挑事,说飞行员都是鸟人,不巧让孙哲平撞见。他也没罗嗦,而是像现在这样笑着掏出作战匕首扔在那人面前,平静地说:“爷今天有兴致,陪你随便玩玩。就这把刀,你捅我一下,我捅你一下,谁先皱眉头谁是鸟人。”

结果二世祖跑了,孙哲平却差点被阴。上面以聚众械斗为由要处分他,全靠冯宪君多方走动把事情给压下去。事后冯宪君气不过,把孙哲平叫到办公室一顿臭骂。而孙哲平居然老老实实听他罗嗦了一个多小时,只在最后淡淡地说了一句:“谁要是敢逼逼大队什么不三不四的话,见一次削一次。”

冯宪君愣了很久,叹了口气,挥手让他走了。

叶修深知孙哲平的性子,也知道孙翔的话戳到他心里最不能碰的地方。但是现在他没时间跟两边讲道理,孙哲平直接撞开了周泽楷,隔着背对着他的吴启,伸手就要去揪孙翔的领子。

“大孙,行了!”叶修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抱住他,“有什么事开完会我陪你去跟老冯说!”

“说个屁!”孙哲平眼都红了,指着孙翔吼道,“把地面一个团的人送上去当炮灰,谁让你这么干的?想立功想疯了吧你?怎么不直接在母巢上撞死申请一等功?”

“冯将军都说了是地图出错,你怎么不去跟他叫唤?”孙翔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别以为自己在大队多呆几天就了不起,我比你牛逼多了!”

参加作战会议的人陆陆续续到了会议室,众人合力,总算把两人隔远了。孙哲平半天没能挣脱叶修的束缚,也懒得再跟孙翔打嘴炮,干脆抓起桌上的烟灰缸,狠命向孙翔砸去。孙翔一躲,烟灰缸擦着他的头飞到墙上,撞得粉碎。

“我去!”飞溅的玻璃渣四散开来,挨着墙的几个人赶忙躲开。趁这当口,孙翔闪过众人,发疯般地向孙哲平冲过去。

叶修正打算放开孙哲平去挡着孙翔,周泽楷却抢先一步拽住了孙翔,怎么都不松手。

“放开。”孙翔已经红了眼,跟周泽楷说话也全无应有的尊重,一个劲儿想把他甩开。

周泽楷眨巴着眼睛看他,慢慢地摇了摇头。

“你们都他妈不是人!”孙翔气得满脸通红,指着挡在他面前的一众队长破口大骂,“我上机甲是凭实力,你们眼红是不是?眼红就在这拉偏架,要不要脸啊?”

叶修听了这话都笑了,他早听说孙翔颇有些傲气,在大队里得罪过不少人,可眼下他没心思教育孙翔。孙哲平依然不屈不挠地试图突破他们的封锁线,叶修一刻也不敢分心。就在他想着怎么能把孙哲平弄出会议室的时候,方锐跑到他身边。

“叶队!喻队说你找我?”方锐眉开眼笑地问。

叶修冲他使眼色,示意他拦住孙哲平。方锐两边看看,眼珠子一转,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掳起袖子,大大咧咧地说:“明白了,帮平哥摁住孙翔是吧?这活我爱干,早看那小子不顺眼了。”

“你少添乱!”叶修不得不腾出一只手去拉他。倒是孙翔听见了他的话,冷笑着说:“干什么?打不过我还想搞人海战术?”

方锐诧异地看着他:“嚯,你还知道人海战术?今天带脑子出来了?”

孙哲平没有理会搅局的方锐,指着孙翔说:“你丫狂是吧?今天别想出这会议室的门!”

他忽然一把把叶修推到一边,看着拦在面前的一众人,冷声说:“我难听话放在这,谁再敢拦我,我连谁一起打。我他妈还真不信了,你们机组的是人,我们地面都活该去送死的?”

会议室一下安静下来,唯有孙翔还挣扎着想挣脱江波涛和吴启的阻拦。孙哲平刚要动,忽然冲上来一个人,不顾一切地从背后拦腰抱住他,把他往外拖。

“放手!”孙哲平大吼一声,下意识地用手肘向后撞去。来人被他撞得一顿,手却仍然没有松开。

“我操!”孙哲平狠命掰开那双手,拽着来人的胳膊把他摔在地上。可当他看清楚来人是谁的时候,他愣住了。

张佳乐的嘴角破了。他抬起头,狠狠地瞪了孙哲平一眼,吐出嘴里的血,再次冲上来,奋不顾身地架住孙哲平往门口推。

孙哲平被他推得一个趔趄,两人一起摔在地上。

“你他妈傻啊?”孙哲平一回过神,就对他吼道,“我说让开你没听见?”

“不让!”张佳乐也爆发了,用袖子擦了一把嘴角的血,气势汹汹地瞪着孙哲平,“你再背处分就要被大队开除,你才傻!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敢还打架?”

趁孙哲平愣神的功夫,叶修冲上去,死死摁住他的手:“行了,大孙,别闹了。”

孙哲平这次没有挣扎。

“敢情我替地面的兄弟讨个说法,你们就觉得我无理取闹是不是?”他问。

“装什么可怜,”没等叶修答话,孙翔抢先嚷道,“要打就打,我他妈就没怕过你!”

“咣!”

会议室的玻璃门突然被人重重捶了一下,继而重重撞在墙上,嗡嗡作响。

喧闹的会议室终于彻底安静了。叶修知道不好,回头一看,果然,冯宪君正站在门口,指着孙翔,手不停地哆嗦。喻文州本来站在他身后,见他动怒,连忙走上前拉住他的手:“将军,您先回去,回头会有人来处理的……”

冯宪君看看满面怒容的孙哲平,再看看怒视孙哲平的孙翔,心里有数了。他压抑着怒气,沉声问道:“都是谁?自己站出来。”

“就我一个,没别人的事。”孙哲平上前一步,哑声说道。

冯宪君正要说话,孙翔排开面前的人,昂首挺胸地站到前面:“我。”

“谁起的头?”

“他!”孙翔毫不犹豫地指着孙哲平,“他先在通讯频道骂人,刚才又来惹事!”

孙哲平冷冷地看他一眼,没有说话。

“说吧,都是什么想法,”冯宪君说着,声音渐渐高了,“说啊,这会哑巴啦?刚才闹得整层楼都听见你们的动静,现在给你们说的机会,怎么不说话了?你们真当大队是菜市场,想干嘛就干嘛是吧?”

冯宪君越说越气,说到后来,一拍桌子,手都在发抖:“有这精力放在什么地方不好?啊?是不是仗没打够,想扛炸药包上去挡枪眼?行啊,我批准,不想活的趁早走人,别在这给大队抹黑。没人惦记你是谁,都只会说荣耀大队又有人打架了。别以为自己进了大队就光荣了,那都是你们的战友拿命换的荣耀,你们居然也好意思这么糟蹋?心里到底还有没有这个大队了?”

他喘了几口气,颤抖的手指着孙哲平,却说不出话来。

“将军,”身旁的喻文州见状,知道他心脏病又要犯了,赶紧过去扶住他,“药在哪?”

冯宪君垂下手,吃力地支在桌上,没等喻文州拿到药,他突然闭上眼睛,在众人的惊呼声中,重重地倒了下去。

 

得知冯宪君脱离危险期之后,叶修松了口气。消息传得很快,不一会,王杰希的电话来了。

“我们刚才开了个小会,”他开门见山地说,“一致通过由你当代表去探望冯将军,就明天吧。”

“我擦,”叶修快无语了,“你们好意思吗?都没问过我本人的意见。”

“问不问一样,”王杰希淡定地说,“反正就你一张反对票,没差。”

“太不厚道了,大眼你平时就靠投票管理三中队的?”

王杰希没搭理他:“明天早上9点车在楼下等你,医院没停机坪,就不用直升机了。哦对,方士谦让我提醒你顺便去做个复查。”

“横穿大半个上海,你也好意思让我坐车?人性呢?”

王杰希默默地挂了电话。

 

叶修刚在方士谦对面坐定,他立刻抬起头,一双眼睛CT似的在叶修身上扫了几个来回,这才开口问道:“又抽烟了?”

“没办法,大队事太多,不抽烟大脑运转速度跟不上来,”叶修坐在他面前,“不过老冯扣了我配额,现在两天才抽一包,进步特别大。”

方士谦无奈地笑着摇头,开始为他检查。检查进行得很快,量完心跳血压之后,方士谦就开始写处方笺。

“上次开的维生素B还有吧?”方士谦问。

叶修点头,摸摸口袋里的烟,心里开始发痒。

“体征都正常,就是少抽两根,”方士谦打开他的手。他想了想,犹豫地问了一句:“冯将军他……什么情况?”

“你不是应该比我清楚么?”叶修含糊其辞。

方士谦叹了口气:“不说算了,我就觉得他太辛苦,成天操心大队的事。最近几年他身体越来越差,你们悠着点,别总让他为难。”

“进大队有几个身体越来越好的?”叶修接过处方笺,叠几下放进上衣口袋,“所以你们都不该劝我戒烟,抽得越多仗打得越顺,早结束早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战斗中去。”

方士谦抬抬眼皮:“今天做不做抽血检查?”

“不做了,”叶修看看表,“老冯在哪间病房?”

方士谦指着走廊对他说:“出门左拐,最头边一间。”

医院的走廊里空荡荡的,值班护士从柜台后懒懒地看他一眼,点头算是打招呼,便低下头去专心摆弄自己的手机。叶修摸摸口袋,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克制自己抽烟的欲望,慢慢地走到冯宪君病房的门口。

病房的门没有关,有淡淡地阳光从窗子一路照过来。叶修在门口停下脚步,还没开口,就听见病房里传来的京剧的声音。

“大雪飘,扑人面,朔风阵阵透骨寒……”

声音听得并不十分真切,苍老的唱腔中夹杂着嘈杂的电流音,为它平添了几分老旧的味道。

冯宪君格外喜欢这段唱词,没事就会哼上几句。他曾经跟叶修聊起过,说满招损谦受益,林冲就是你们说的人生赢家,你看到头来境遇多凄凉,荒村沽酒慰愁烦呐。

叶修一直记着这句荒村沽酒慰愁烦,他想像着一个胸怀报国之志的男人,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独自坐在荒凉的破庙中感慨着自己曲折的人生,悲愤和抑郁之情像乌云一样沉沉地压在心头,挥之不去。就像那个荒谬得可笑的骑士,他挥舞着手中的长枪,不甘地与不可得见的命运奋力抗争,却仍然没能逃过惨败的结局。

叶修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烟瘾的诱惑,摸出一根偷偷点上。烟草特殊的香味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他转过身靠在墙上,叼着烟,听病房里冯宪君自得其乐的哼唱。

“望家乡,去路远。别妻千里音书断,关山阻隔两心悬。讲什么雄心欲把星河挽,空怀雪刃未锄奸。叹英雄生死离别遭危难……”

音乐就在这里戛然而止。冯宪君沉默了很久,长长地叹了口气。

“叶修?”他问道。

叶修猛吸了两口烟,这才掐掉烟头,进了病房里。

“冯将军,”他站在门口对冯宪君敬礼,“王杰希跟您说我今天要来?”

“不是他,我闻着烟味了,猜是你。大队抽烟的就你们几个,会来看我的也就你了。”冯宪君指着凳子示意他坐下。

“没准是孙哲平呢,他也……”叶修装作漫不经心地说。

“不是他,”不等叶修说完,冯宪君就打断了他,“昨天下午他自己来医院找我了。”

叶修想了想,问:“是说那天在会议室的事?”

“他跟你说了?”冯宪君问。

“我猜的。”

“那你知道他跟我谈了什么?”

“他不像是会服软的人,求情这种事他做不来。要说他来找您申请场地让他和孙翔单挑我还信……”叶修一边琢磨一边说。

冯宪君瞪了他一眼,扶着床沿,吃力地坐起来:“他见了我,第一句话就是,冯将军,这次的事和别人没关系,有什么责任我一个人承担。我说,我让人不要说我病房号,问他怎么找到的。他说,他从一楼开始一间间病房挨着找过来的。”

叶修愣了一下。

“这不是挺有诚意么?”他评价。

“这次可不是有诚意就能蒙混过去的,”一提到孙哲平,冯宪君就止不住地叹气,“当初他手受了伤,打了报告没等我批示就去了北京军区。后来我找到他,告诉他,大队不是只认成绩不近人情的地方,如果他想回来,大队还是欢迎他。前年他来找我,说想通了,愿意回大队。我说,回来可以,但是有条件,上次要拿刀子跟人对捅那种事不许再发生。结果现在呢?他的考虑我知道,地面这次确实也委屈,但是什么时候轮到他来出这个头了?”

“他算是情急,而且这不没打起来么?顶多是个未遂,性质不算太恶劣。您是不是觉得这事如果不处理,刚从预备役上来的这批会有想法,觉得大队包庇老队员?”

“没这回事,”冯宪君干脆地说,“大队这么些年有谁搞过特权的?一视同仁,犯了错的就得承担责任。”

“那他的事,您打算怎么处理?”

冯宪君一怔,继而沉思许久。

“叶修啊,我问你,你觉得孙哲平还适合呆在大队么?”他问。

叶修没回话。他习惯性地伸手去摸烟,又猛然想起来这是医院,只得讪讪收回了手,搓搓鼻子,含糊地说:“说得太武断不好吧,况且这问题我的话也不算数。”

“他回来之前已经是营长,到大队算是平调。要是算上休假,还有其他好处,他在大队的待遇不比在北京军区好多少。所以我现在觉得,当初让他回大队,到底是对他好,还是拖累了他?”冯宪君惋惜地说。

“其实我觉得既然是孙哲平自己选的,您怎么处理他都不会有意见的。”叶修说。

“话是这么说,但是他既然进了大队,我就有义务对他负责。就算是处理,我真给他踢出大队就不管了?说不过去。”

“那您的意思?”叶修问。

“过几天再说,这事不着急,”冯宪君手一挥,转移了话题,“今天下午张新杰回来,大队的事我让他和喻文州先处理着。要是流程上有问题你帮他们看看,你进大队早,比他们熟。”

“又义务劳动啊?”

“叶修你……全大队数你最能讨价还价。学先进人物你都学到哪去了?能不能有一点奉献精神?”冯宪君痛心疾首地问。

“人家不计回报是因为他们太年轻,要是换了魏琛来开的条件肯定比我过分。而且我失神的治疗还没结束呢,不能受累。”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听他这么说,冯宪君反而犹豫了一下,觉得这么压迫他好像是不太好。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这货通宵研究作战影像资料的样子哪像是还在治疗中?分明是嫌大队的事又多又枯燥,装病不想干活了。

“我警告你啊,”冯宪君严肃地指着他,“要是让我发现你把该你干的事情又推给别人,回大队有你好日子过。”

叶修一句“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差点脱口而出。

“那您好好休息,我回去跟他们说您没事。”他起身向冯宪君敬礼。

“放心,”冯宪君回礼,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还没到胜利的时候,我不会这么轻易倒下的。”

_______TBC_______

鉴于撸否可以修改所以目前首发。仍然保留进一步修改的权力(打死

又产生了3K字的废稿啊哈哈哈哈(闷声嘬大死

评论(3)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