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多人]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5

. Silent water

战时指挥中心里,一群人围坐在桌旁,看着王杰希。叶修伸手拿过装着新式武器生物炸弹BC-120的箱子,刚要打开,被王杰希制止了。

“装载前5分钟开箱,生物武器,要保证它的活性在使用时达到峰值。”他解释道。

叶修点点头坐了回去,目光还留在箱子上,一言不发。

“开箱后60分钟内使用,否则效力随时间递减;不确定剂量是否正确,只有理论数据支持;作用时间不定,改变基因,使其从进化过程转为退化过程理论上在5到30分钟,”张新杰轻轻扣着桌子,神色凝重,“就算是新武器,不确定因素未免也多了点……”

“再者有数据的都是些理论值,”叶修掸掉烟灰,皱起了眉头,“总部是不是跟我们有仇啊,怎么把这烫手山芋甩给我们?”

“这些总部都考虑过,所以只说酌情使用,并没有硬性要求,”王杰希把相关文件放在桌上,“不过冯将军的意思,凡事总有第一次,就看谁有勇气放手一搏了。”

一桌人都沉默着。韩文清拿起文件翻了翻,转手递给张新杰。

“老冯这是激将,但这次用得不是时候。就算目前没有别的对付大型再生性虫群母舰的专门武器,贸然搞出点东西就让我们投入实战,能用的话还好,万一不能用,就是把我们往枪口上送,”叶修凑到张新杰身边,扫了两眼文件,忽然示意张新杰停下,指着文件问道,“等等,‘理论最佳射入点为泄殖腔’?打击点还有要求?”

“根据实验数据来讲,是的,”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泄殖腔是距离母舰子宫最近的地方,打击效果最好。如果做不到,作用时间会延后,说白了就是打在别的地方,在药剂到达生殖系统之前,一时半会看不出效果,还得耗。”

叶修一口烟喷了出来:“服了,时间和精度都有要求,这么个坑爹的玩意儿谁设计的?”

一直没有说话的韩文清开口了:“说这么多,你是不是怕了?”

“谨慎不是胆小,都不是热血上头的年纪,稳妥点没坏处,”叶修沉吟片刻,看了看表,“时间不多了,大家拿出意见吧。”

“冯将军说用,那就用,”韩文清坚定地说,“我坚决执行组织的决定。”

“理论数据一定要有实战经验的支持,二中队愿意当先行者。”张新杰跟着表态。

“来之前,技术部的人和我详细谈了关于这个武器的构想,我认为还是值得一试的,”王杰希慢条斯理地说,“特别是现在这种瓶颈阶段,如果武器上能有突破,对我们有好处。我赞成使用。”

叶修笑了笑:“怎么搞得我和保守党似的,讲一下我的想法吧:第一,我们没有使用生化武器的经验,况且这次的BC-120……是叫这个吧?变数太多,难以预测,如果决定使用,至少要准备两套战术方案,特别要考虑到武器无效的情况下,如何完成既定战略目标,把虫群部队推回到老山防线以西;第二,就算武器有效,但是在没有实现量产的情况下,机甲战队仍然是主流的战斗手段,所以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我补充一点,”张新杰调出一张战术地图,放大后圈出主战场,“目前的局势仍然不明朗,西南战线地形复杂,对战队的攻击效率是很大的挑战。就我得到的数据看来,攻击效率并不理想,和预期有一定差距。尤其现在,BC-120对命中精度有比较高的要求,我们势必面临很大的阻力。所以,不光要打持久战,还要打好攻坚战。”

“如果打快呢?”王杰希插话,“王不留行的机动性高,能不能尝试单兵突入,直接让它带着BC-120杀入射程范围,对大型母舰进行打击?”

“不行,太冒险了,”张新杰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虫群的信息传递靠特有信息素,一旦它们识破了你的意图,我们没法保证你能赶在它们重新聚集之前顺利闯过去。”

“但是快打的想法是对的,王不留行速度最快,结合这次战斗的情况,比君莫笑和大漠孤烟更适合执行打击任务,”叶修拿起笔,在战术地图上圈出三个区域,“眼下虫群的战力主要分布在这三块,以往我们采用一队牵制一队打的办法,现在既然三中队来增援,一中队和三中队就能全力拖住虫群,创造机会,把王不留行保送过去。”

王杰希点点头:“我还可以带队佯攻,掩饰好战斗意图,迂回接近目标。在机甲和大型母舰的距离达到最大射程的时候,瞬间提速,在最短时间内使用BC-120,完成这次打击。”

“这就要求你在过失速状态下完成一次高精度的打击,”叶修笑着敲了敲桌子,“怎么样啊王杰希,有信心吗?”

王杰希微微抬眼:“保证不辱使命。”

 

轰鸣的炮火声中,王不留行一个滑铲,冲入一处掩体后。王杰希闭上眼睛,一边调整呼吸,一边迅速切换了武器。默数三下后,王不留行猛然从掩体后跳出,向三中队飞行编队接近的同时,举起枪,朝着地面涌过来的虫群迅速发射了三枚凝固汽油燃烧弹。

三发导弹呈三角形排列,全面覆盖了虫群的先头部队,继而炸裂开来,蔓延成一片火海。虫群发出尖锐的嘶叫,开始四下逃窜。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催人欲呕的焦糊味。王不留行大步跨过一座山头,赶在机群之前到达西南战场,与地空导弹部队会合。

“队长,”通讯频道里传来许斌的声音,“东边有三艘小型母舰一直粘着,打掉还是带到西边留给二中队?”

王不留行调转枪口,从光传地图上上迅速锁定目标。

“后面还跟了飞行虫?”他看着地图上如影随形的红点,皱起眉头。

“三百只左右,都是硬甲飞虫,我没敢放开打,一直带着它们兜圈。”

“知道了,”王杰希的枪口紧紧跟着第一艘小型母舰,“30秒之后开始攻击。许斌绕背,带着虫群往北走30公里,刘小别跟紧,对它们进行扰乱射击,不求命中率,只要保证短时间内火力够猛。高英杰跟刘小别保持同速,由西向东打掉三艘小型母舰。梁方策从右翼策应许斌,如果有飞行单位接近许斌,不惜任何代价都要打掉。这群虫子一波带走,一个不要留,明白了吗?”

“明白!”

许斌的米格-31横向侧飞,从虫群正前方突然变线,借着战机良好的机动性围绕虫群画了一条长长的弧线,灵巧地迂回到虫群后方。虫群的速度一下变慢了,飞虫们仿佛觉察到即将到来的危险,警觉地向小型母舰靠拢过去。

“刘小别,开火!”

紧随其后的F-22快速向最近的一艘母舰靠拢,机炮连发,不断打落蜂拥而至的飞行虫。与此同时,王不留行扣动激光枪的扳机,三条射线接连飞出,荡开前面的飞行虫,悉数打在左侧的小型母舰上。母舰摇晃了几下,突然调转方向,向离它最近的F-22冲了过去。

“高英杰援护!”王杰希在通讯频道里喊。

“收到。”

F-22身后的鹘鹰战机突然提速,绕向左侧,拉开了和虫群的距离。两枚导弹依次飞出,先后深深刺入母舰的舰身。母舰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像是应和它一般,虫群忽然停止动作,嘶嘶鸣叫着,如同归巢的蜜蜂,全部向这艘母舰靠拢过去。

王杰希架起机炮,不惜火力,猛烈地向虫群不停地射击。虫群却不为所动,缓慢而坚定地向受损的母舰飞了过去。

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往日的战斗场景在他脑海里一帧一帧快速地翻过,忽然间,他心里一沉,瞳孔骤然放大——

“刘小别!拉高!快拉高!”王杰希对着通讯频道大吼。

F-22明显一顿,接着毫不犹豫地调转方向,如破空的鹰隼一般快速飞入高空。王杰希不敢停顿,飞快地开了机甲上所有的涡轮发动机,以最快的速度向虫群聚集的方向冲了过去。

“所有战机散开,和虫群的距离保持在75公里以上。”

“可是……”高英杰有些犹豫。

“散开!”王杰希不由分说打断他,一边操纵着王不留行,向虫群中狭小的空隙里发射了一枚冷冻炮弹。

可他还是慢了一步,几只飞行虫奋不顾身地迎上这枚炮弹,赶在虫群聚变之前引爆了它。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他们在几十年后回忆起来时仍旧心有余悸:整个世界似乎都沉默了,炮火声离他们越来越远,他们只能听见虫群尖利的鸣叫。随着它们的聚集,小型母舰上的伤口慢慢弥合,接着,它越变越大。

“打!火力压制住!千万不要让它们再靠拢”王杰希大声喊着,向虫群接连发射了两枚重型对空导弹。

四面八方飞来的导弹如同烟花一般在舰身炸开,零星的飞行虫身上燃着火焰,惨叫着掉了下去。然而这一切并没能让局势逆转,王杰希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三艘小型母舰和数百只飞行虫聚合在了一起,在几分钟之内融合,蠕动,最终变成了一艘中型母舰。

王杰希的手心里全是冷汗。以往的战斗中,虫群即便聚合,也只能依赖自身的生物变异形成类甲壳物质,弥合母舰上的弹孔,这样大规模的聚变从来没有发生过。是进化,还是战术,目前他还无法下结论。只是这个转变,让战场的形势突然复杂起来。

“队长……”许斌犹豫着呼叫他,“现在怎么办?”

没等他回答,母舰突然调转方向,朝离得最近的高英杰直冲过去。舰身炮口一转,竟然同时向四架战机同时发射了数枚酸液炮弹。

高英杰赶紧拉起操纵杆,想用速度摆脱虫群的追踪。

“不要往高处飞,”王杰希冷静地指示他,“45度俯冲。”

“可下面是对空导弹部队……”

“能打掉。”

话音未落,中型母舰的舱口缓缓打开,一队飞行虫紧紧咬住鹘鹰战机,封堵了它撤退的方向。高英杰咬紧牙关,慢慢向下推着操纵杆。一滴汗顺着他的鬓角慢慢流下来。

“梁方,把这队打掉一批。”

“明白。”

梁方的大黄蜂猛然转向,从母舰的下方掠过,飞了个V字型,灵巧地甩掉身后的酸液炮弹。紧接着,大黄蜂几乎以垂直角度飞出,机炮不停,击落了鹘鹰之后的数只飞行虫。

王不留行此时已经跟上飞行编队,距离母舰只有20公里。母舰上炮口缓缓转动,齐齐对准了它。它却好像没有觉察,端起激光枪,指着鹘鹰身后的飞行虫。

“队长!”通讯器里传来高英杰的惊呼。

王不留行扣动扳机,几下点射。射线飞驰而出,准确地击落了残余的飞行虫。而与此同时,六枚酸液炮弹也击中了它。

踉跄着后退了几步,顾不上检视酸液弹对机甲外壳造成的损伤,王不留行调转枪口,又是三枪连发,端掉了母舰上的一具酸液炮,继而马力全开,向母舰后方绕飞过去,同时开枪打落追来的三枚酸液弹。

难得一见的魔术师打法,此时却无人喝彩。王杰希丝毫不敢松懈,马不停蹄地向许斌的方向赶去。

“高英杰飞行角度拉到120,全速往东北方向飞行,与编队会合。刘小别弹药还剩多少?”他问道。

“对空三发响尾蛇,对地六枚。机炮子弹200发。”

“响尾蛇打左三酸液炮,梁方打左二,高英杰和许斌会合后绕背,然后等我指示。”

“明白!”

F-22与大黄蜂几乎同时起动,如同翻飞的蝴蝶,交错从母舰上方飞过。随即母舰上火光一闪,两座酸液炮顷刻间化为灰烬。而刘小别一击得手,并未立刻退走。F-22机炮急打,又在母舰上留下一排密集的弹孔。

连续的打击终于让母舰的行动速度减缓。它艰难地蠕动着,像垂死的病人,不住剧烈地喘息着。

“所有战机停火,把母舰往南带。”

四架战斗机应声而动,一齐转向南方。王不留行一面追随大部队往南飞走,一面射出一枚冰冻炸弹,封住了母舰右侧的一座酸液炮。

母舰向机群的方向缓缓转过身,紧追而去。忽然,它的舱口猛然打开,一大队飞行虫向炮弹一样朝着机群喷射过去。

距离最近的F-22最先被击中了。虫群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撞上尾翼,机身随即发出一声闷响,不断摇晃着,眼看就要撞上右侧的大黄蜂。

“小别!”高英杰惊呼。

“不要紧,”刘小别沉着地说,“只是轻度受损,没有失去平衡。”

可是F-22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刘小别飞快地操作着,飞行角度调整为向左倾斜,关闭一组发动机,试图降低速度,避开虫群的围捕。母舰离他越来越近,数十只飞行虫振翅而出,眼看就要追上掉队的F-22。

F-22的速度越来越慢。忽然,它调转方向,迎着母舰的舱口加速飞去。

“刘小别你干嘛?”许斌紧张地大喊。

“我跟它拼了。”

刘小别关掉队内通讯频道,屏住呼吸,死死盯住母舰的舱口。黑洞洞的舱口缓缓打开,仿佛吞噬生命的死亡之门,虫群的鸣叫有如拙劣的安魂曲,此时听来无比刺耳。

“真特么丧气。”刘小别暗骂一声,机炮猛开,打定主意和母舰拼个鱼死网破。

忽然间,火光一闪,一枚重型导弹呼啸着从舱口射入。漆黑的舱口里闪出一团耀眼的火光,紧接着,母舰像一朵开败的花,在他面前炸裂开来。

王不留行从他眼前飞快地掠过,举起机枪来回扫射,击落所有向F-22扑来的虫群。

“变向啊!”

听见王杰希的声音,刘小别如梦初醒,赶紧拉起操纵杆。F-22艰难地爬升着,向左侧摇晃着飞去。

“年纪轻轻有什么想不开的?”

刘小别一惊,这才发现王杰希切到了一对一通讯频道。

“我以为……”

“别以为,对战友有点信心。下不为例。”

“是!”

“你是不是把二中队的频道给关了?”王杰希突然问道。

“啊!”刘小别一拍脑门,这才想起来,他赶忙打开中队频道。

“小别!小别!刘小别!”刚一打开,就听见梁方声嘶力竭的叫喊。

刘小别擦了擦额角的汗,清了清嗓子。

“刘小别收到。荣耀大队三中队战机F-22已归队。请指示。”

“你丫吓死人啊!我操,你就是操纵杆坏了也不至于对着虫群撞啊?想什么呢你?”梁方又气又急,不顾王杰希在场,乱吼一气。

“好了,别说话了,都归队吧,”王杰希发话了,“计划临时改变,二中队返回基地做简单修整,30分钟后……”

一连串沉重的炮声打断了他的思路。王杰希心里一紧——炮声是从基地的方向传来的。

“各中队请注意,”张新杰略显清冷的声音很快在通讯器里响起,“战时指挥中心南部230公里外发现虫群地面奇袭部队,1分钟前第一道防线的地堡已经全部被摧毁。指挥中心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评论(2)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