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红唇依旧》活久见番外

* 应该是最后一个番外

* 叶修第一人称,时间是若干年后,伪日记


《红唇依旧》未完成番外


*叶修第一人称


年中通知全国搞战争胜利纪念日。老冯让我跟他去参加北京那场,露露脸,不管将来有没有往上走的打算,起码人家知道有我这么一号人。我没去,让给方明华了,他事业有成家庭和睦,老丈人也能使得上劲,上面喜欢他这样的,正面典型。说实话我也没多大志向,留在大队挺好,方明华也是个义气人,但凡他将来能吃上肉,肯定有我一口汤喝。

我身体条件也有点够呛,脖子往下没一块好的地方,方士谦说,新伤叠旧伤,能活着就是生命的奇迹。这哥们还准备拿我当例子写论文,论证什么机械外骨骼在复健过程中的促进作用,还跟我吹要搏个诺贝尔医学奖回来给大队长脸,也就哥脾气好没跟他计较,让他跟老韩说了试试?

不过有句话他没说错,活着是挺好的。

上午参加完仪式我先去给苏沐秋扫墓,然后去吴淞口看老魏。我都不知道,在做机甲适应性训练的时候他已经把遗书写好了,有一份是专门给我的,写得很实在,说他要是没回来,连抚恤金加存款有一百多万,想叫我帮他妈在上海郊区张罗个房子,他妈身体不好,留在上海看病方便。他不能尽孝,就拜托我看在兄弟一场的情分上帮忙照顾一下。

我是没想到他居然按照我写检讨的格式写的遗书,标准的三段式,开头就是一大俗套:当你看到这封遗书的时候,我已经永远告别了战场。然后下面就开始打感情牌,回忆我们之间的革命友谊,连刚进大队趁野外实战演习烤人造肉吃这破事都写上了,为了表达他的恳切还是手写的,跟狗爬一样,看得累。

结尾讲完要求,为了升华主题还抄了段名言:他日战争胜利,你作为名将,乘舰过吴淞口时,如有波涛如山,那就是我来见你了。

要说这人没文化呢,他都不知道改成坐飞机经过浦东基地。

但是我担心以他的智商不懂得变通,就住吴淞口去了。本来想把遗书烧给他,但是想想,还是把信留着当个念想,给他买了束菊花放在江里,心里想着他交代事一条条说给他听,不计较形式。

他留的钱没动,买房的事老冯给操作的,房子在浦东,一楼,能看到大队的基地,两站公交的地方就是大医院。也见过他妈了,老人家精神还行,挺要强,一直没跟我们提他的事,还专门在家张罗一顿饭算是答谢我们。不知他能不能收到这条隔着时空的回复。

吴淞口没有战舰,也没有波涛如山,不过花漂走的时候,上海正好拉响防空警报。我想,这就是老魏在告诉我,他看到了。

——fin——

评论(28)

热度(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