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杜唐]所谓恋爱就是要像夕阳下的奔跑一样纯情又奔放

看到标题就知道po主彻底放弃治疗了。

还是没写完……不过过半了。

文里埋了各种梗欢迎大家来挖=w=

——————正文——————

在杜明的恋爱问题上,吴启成功地诠释了“损友”这一定位的角色。

当年杜明对唐柔是扎扎实实的暗恋,纯情得那叫一个感天动地,脑内最大胆的妄想也不过是和唐柔手拉手一起看个全明星。他像一只田鼠,守着自己装满秘密的小洞,不敢告诉任何人。他害怕这秘密一旦被人知道,自己会遭到众人无情的嘲笑。说到感情,刨掉小学时候那些不算数的,杜明的经历真是白纸一张。如果把“追求唐柔”比喻成一个游戏任务,他现在的进度,大概还停留在满世界乱跑找发放任务的NPC的阶段。因为一没经验,二没攻略,所以杜明采取了一个很土很迂回的战术,他像一个普通的追星族一样,四处搜集兴欣和唐柔的资料,特别是图片资料。为了防止别人发现,他不仅放在一个隐蔽的文件夹里,还起了个让人看了就没兴趣的名字:电竞职业选手健康指南。

杜明觉得对他而言,喜欢上唐柔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事,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他不大愿意回忆起来。但是再痛苦的回忆,也有变成甘泉的一天,不管怎么说,那都是他播下爱情种子的地方。他本以为,唐柔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颗流星,轻轻地走正如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他万万没有想到,她竟然也加入了电竞圈,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所谓世间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要是杜明有个发言的机会,他一定会动情地说:“感谢荣耀,感谢电竞周刊,特别要感谢我的战队,如果没有那次精彩的全明星,我和唐柔就不会相遇……”

在作者被乱棍打死之前,我们留她一条小命,讲完这个故事。

说到文章开始提出的论点。所谓损友,大抵就是非诚X扰上男嘉宾VCR里的那些所谓亲友,让人忍不住怀疑他们是男嘉宾的冤家专门请去坑人的,往往在他们的发言后,台上灭灯如停电。当然了,杜明暂时没有上相亲节目的打算,吴启也不会那样陷害他。但是杜明的秘密,确实是被吴启揭开的。

那是一个没什么特别的午后,吴启吃完饭遛达到了训练室,顺手抄起桌上一本电竞周刊,没翻两页,怒了。

“卧槽这谁啊!电竞周刊也剪!太不像话了!”

吴启一手捧着杂志,一手拈着被剪掉的那页抖了抖。彩页中间被人整整齐齐地挖了个洞,大概是张插图的大小,剩下了细细的边框迎风招展,显得格外凄凉与无助。

正在这时,杜明回到了训练室。看见吴启拎着那本杂志,一脸悲愤,他脸色立刻变得有些不自然,赶紧劈手夺过杂志,问道:“搞毛呢你?”

吴启满腔悲愤,怒而问道:“我靠,这杂志你剪的?你造不造全队每星期就指着这本杂志过日子?”

杜明没说话,哗哗把书翻到扉页,狠狠掐着右下角的“杜”字,恨不得把杂志贴到他脸上。

吴启本来正要长篇大论狠狠批评他乱剪队内公共财产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一看见这字,他愣住了。好半天,胸中滔滔万言化成了一个字:“啊?”

“这本我自己买的,队里的那本放阅览室呢,要看你自己去拿。”杜明白他一眼,说得没好气。

吴启眨巴眨巴眼睛,慢悠悠往阅览室走过去。没一会,他兴高采烈地挥舞着那本杂志跑回训练室,拖了把椅子蹭到了杜明身边,笑得意味深长:“哦,唐柔啊——”

杜明一惊,像触电一样跳了起来,气急败坏地问:“册那,侬想组撒?”

吴启见状,笑得更开心了。他拍了拍受惊的杜明,装模作样地说:“没啥,别想太多,好好训练吧。”

杜明从杂志上剪下来的照片正是唐柔,那时兴欣刚横扫了呼啸,有了点黑马的意思。可惜唐柔因为一挑三事件形象受损,不是很受媒体待见,关于她的报道也少得可怜。所以好不容易见到杂志上有她的照片,杜明就赶紧买了一本。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护了这么久的窗户纸,居然让吴启就这么轻轻松松地捅破了。杜明有种不好的预感,直觉告诉他,吴启今天放过他,准是因为大招在CD……

果然,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吴启一见杜明,就兴高采烈地喊:“哟,杜明,追到唐柔了么?”

杜明那个恨啊,一餐厅的人都不吃饭了,齐刷刷抬头看着他。唯独吴启好像没有觉察到他情绪的变化,依然笑呵呵地招呼他:“来坐这坐这,我特地给你留的位子。”

杜明黑着脸,啪地把筷子拍桌上:“吴启你搞毛呢?”

吴启依旧笑得阳光灿烂:“关心你呀。”

杜明看了看不远处的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在吴启对面坐下,恶声恶气地说:“你是不是想整我?”

吴启大惊失色:“卧槽你怎么知道的!”

杜明悲愤欲绝,简直想拿粥泼他。

“哎,别生气,有话好说,”见他情绪不对,吴启赶紧安抚他,又把筷子塞他手里,“我就是好奇,这妹子是当初挑战赛把你……让你好好展示职业选手风采的那个吧?”

杜明抬起头,恶狠狠地看着他。

“瞪我也没用,我这措辞已经很给你面子了,”吴启一点不怕他,继续说道,“不过你看上她得多久了?没见你有啥动静啊?不会还没跟人说过话吧?”

杜明脸上挂不住了。他气哼哼地戳起一个肉包,声音却不那么理直气壮:“怎么?没说过不行啊?”

这下轮到吴启没话说了。好半天,他冲杜明翘起大拇指,连连点头:“牛逼,服你了,不服不客观。”

话说到这份上,杜明反而觉得心里不像当初瞒着全队那么忐忑。其实多大事呢?无非是有了喜欢的妹子,正好她跟自己还混一个圈。作为一个有操守的电竞职业选手,他相信自己不会被感情冲昏头脑,在赛场上做出什么自毁前途的事情来。

哦,不过他还是低估了吴启的杀伤力。周二下午轮休的时候,吴启一脸神秘地揣着pad跑他身边坐下,杜明心里咯噔一声,觉得又要坏事了。

其实在恋爱方面,吴启的经验比杜明多不到哪去。但是好在吴启是个热爱学习的人,他认为恋爱和荣耀一样,只要照着攻略做,就有机会完成任务。于是,他琢磨了一会,一拍大腿,捣鼓了一份攻略,就赶紧来找杜明献宝了。

吴启这攻略有点偏门,叫《金庸全集》。

杜明一看书名脸色就变了,站起身就要走。吴启一把拉住他,严肃地说:“你别看不起武侠小说,我弄琼瑶全集来你看么?”

杜明琢磨着,这话也没错。但是从金庸全集学谈恋爱,听起来像是去陕西师范大学学进口拖拉机修理,怎么听都不对劲啊。(青曲社,赞!)

吴启见他有抵触情绪,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循循善诱:“当武侠和谈恋爱不矛盾啊,加上你是剑客,多武侠啊,所以金庸全集特别适合你,真的。”

杜明的脸还是拉得老长:“我觉得你是吃饱了没事干逗我玩来的。”

一听这话,吴启不乐意了:“我靠,我牺牲我宝贵的休息时间帮你刷点经验值,你居然就这么想?以后还怎么做小伙伴。”

两人僵持好一会,最终杜明没拗过吴启,心里怀着一丁点期待,开始从武侠小说中学习恋爱技巧。但是没一会,在小说的选择上,两人又发生了分歧。吴启的意思,这种事得从基础学起,要学那种开始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推荐了《射雕英雄传》。杜明立马给否了,他觉得自己的气质,最起码也是张三丰那级别的吧?

但是这个设定很快被吴启推翻了,理由很简单:你看上的没看上你,结果你出家当道士去了,有这么咒自己的吗?

杜明一甩头,说那杨过。

吴启还是否了,你一个职业选手怎么能咒自己断手?

杜明提名陈家洛,吴启说香香公主让乾隆抢了;杜明说胡斐,吴启说雪山飞狐结局坑着呢;杜明最后急眼了,说那令狐冲总行吧?

吴启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说,情路坎坷啊,少侠你加油。

可惜等两人好容易达成共识的时候,江波涛来抓壮丁,说有粉丝来参观队内训练,训练室人太少了,你俩凑数去。

于是那套《金庸全集》,就这样一直躺在吴启的pad里,再没人管过。

——————TBC——————

评论-7 热度-92

评论(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