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石油大学苦逼往事小片段[架空/多人/粮食]

写个片段混更,就不打tag了XD


石油大学研究生楼806号男寝第一届招商引资项目讨论会热烈召开。与会者叶修、魏琛、孙哲平、方锐。

前社会人士代表魏琛首先发言。

“哎,咱楼是不是风水不好啊,”他煞有介事地说,“全楼的人集资不知道能不能集出一万。”

“拉倒完蛋去吧你,整栋楼大几百号人,一人20都够一万了。”孙哲平嗤笑他。

“我先提一个,”方锐同志举手发言,清了清嗓子说,“基于我们几个人的游戏水平,我建议我们成立LOL代打团队。当然老魏这种老年选手就替补吧,带他只会掉分。”

老谋深算的魏琛闻言并没有生气,只是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他的板砖诺基亚,深情地看了一眼,又含情脉脉地对方锐说:“大兄弟,你看这块板砖,是不是你掉的?”

眼看两人即将从文斗升级成武斗,大会主席叶修不得不出面制止。

“哎,干什么干什么,开会呢,严肃点,”他接过魏琛递来的烟点上,对方锐说,“就宿舍这破网,一到晚上就卡得起飞,玩个游戏走一步退三步,还代练,想太多了。”

“可以去网吧嘛,”一提到游戏,方锐的眼睛就亮了起来,“网吧不会卡,也不会掉线。”

“卧槽,真敢想,一小时三块钱,你考虑过成本吗?”

方锐一听更来劲了:“老叶,合着你考虑过啊。”

“还用考虑?问问计算机系的服务器运营成本就知道了,”叶修嘲笑他,“你啊,太嫩。”

“我来我来,让老同志给你们一点合理的建议。”魏琛自告奋勇地上了。

“在那海的那边,有我那方世镜兄弟……”

“操!”魏琛还没来得及抒情呢,就让孙哲平打断了,“摆这架势就知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哎,你暗恋你这兄弟,暗恋得和祥林嫂似的,那姓方的谁知道吗?”

整个研究生院都知道魏琛有个叫方世镜的兄弟,在大连学经济鱼类养殖,逢年过节就给他寄点海货来。魏琛每每提到这兄弟画风就骤变,瞬间不猥琐了,还一定要做出一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模样,用诗朗诵的腔调说“海的那边,我有个叫方世镜的兄弟”。

这次被孙哲平打断,魏琛很是不满,鄙夷地看着他说:“你懂个屁,方世镜说了,等他盘下大连最大的海水养殖场,就让我去做总经理。”

方锐跟着拍他的马屁:“这个提议好,我喜欢。老魏,你看,我也姓方,跟你兄弟五百年前是一家。不如你帮我暗示一下你兄弟,把我也安排到公司里去。我要求不高,大连万达广场附近一套复式200平的小高层就够了。”

魏琛一把把他挤开他,冷笑着说:“方锐小同志,你年纪轻轻的,咋会有这么不思进取的思想?妈个鸡,真有这么一套200平,还能轮到你啊?”

于是话题一路跑偏,从青岛房价又涨了一路拐到航天器用的到底是哪家公司产的润滑油。最后不得不由孙哲平同志出面,强行将话题拉回来。

“到底讲不讲怎么发财?不讲吃饭去了。”他威胁道。

插科打诨型选手魏琛和方锐均表示我们发言结束了,等着抛砖引玉呢。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看着叶修。

叶修不慌不忙地掐了烟。

“其实计划我早就有了。”他慢悠悠地开了口。

方锐一听叶修这口气,顿时兴奋了。

“哎哟老叶我懂你,”他大喜过望,搓着手说,“你讲到这个程度,就肯定是有戏了。”

“有戏谈不上,有梦想是真的,”他掸掉身上的烟灰,打开手机,调了张中国地图出来,“梦想也分档次,高级点的那个,起步大概要5000万美金……”

“卧槽,”魏琛大惊失色,“不愧是老叶,一出手就是大case。”

叶修没答话,继续说道:“吴雪峰刚出国没多会就跟我讲过,BP公司不定期拍卖收益达不到公司预期的油井,对于公司来说收益太低,对于个人来说,利润不小。我们很早就策划过买口小油井来发点财,他拉投资,我组织团队。但是很快也就放弃了,因为第一,没钱,第二,没绿卡。”

他这梦想实在很精彩也很诱人,剩下三人不说话了,都静静地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进口产品买不起,还有国产等着我,”他把手机里的地图放大,指着江苏北边一小块地方说,“上次就在这,安19号井打废了,井场泡在60℃的水里。我当时就寻思着,其实废井之后,这片好好收拾收拾,搞个小温泉也不赖啊。”

“这个好这个好,”方锐率先表态,“温泉建好了可以带我们系的妹子们去泡,真正做到接风洗尘。”

“我也觉得可行,那后来怎么没搞?”孙哲平问道。

“老孙你这个搞字用得,出神入化啊。”魏琛笑得很猥琐。

孙哲平抓起《英汉石油大辞典》就要拍他,魏琛嬉皮笑脸地躲开了。

“还是没钱呗,有一次老冯和当地镇政府的领导吃饭,我就顺口打听了一下搞个温泉项目要多少钱。当地负责人张口就是两亿,还搞得跟友情价似的,”叶修笑了笑,“其实我也就问问,真做这种规模的项目,拉两千万的投资就够我喝一壶了,哪里搞两个亿去?”

“融资呗,现在大爷大妈钱那么好骗,我们做实业的,不比那强?”方锐脑筋转得很快。

TBC



分别对应我心目中的叶修、魏琛、方锐和孙哲平(。

2017-03-02
评论-20 热度-188

评论(20)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