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魏喻]霸王别姬 02

才4K字,已经产生了1k字的废稿。虽然好像大家都还看得上这篇兴之所至想哪写哪的文,但是老夫呕心沥血也只写出了不到2k的新片段,并且仍然保留继续修改的权利(揍

不文不白的对话什么的千万不要较真,能把这篇安稳写完就万幸了。

方世镜方士谦个性完全私设,估计出了前传脸要被抽肿成饼。此处BGM应为《啊朋友再见》(滚= =

斗胆 @Megane (没圈错人吧OTL

祈祷我别写着写着羞愤难当吞了键盘于是它就这么坑了

————————正文————————

魏琛回到班子里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听从方世镜的吩咐,拿着一卷《李渔翁曲话》有模有样地看着。他识的字虽多,这书看起来却扔有些吃力。像是刘姥姥初进大观园,所见所闻的都是未曾见过甚至未敢想过的东西。书页已经微微泛黄了,却少有翻动的痕迹,听方世镜的意思,魏大班主说这书是祖传秘籍,不是班子的主心骨,是万万看不得的。不过喻文州看着看着,心中忍不住悠悠地冒出一个念头:不是不能看,是根本没人看吧……

看着看着,喻文州的思绪渐渐飘了出去。他记得当年在一本教书先生三令五申不准看的书里讲了一个故事,说是某男的妻妾深闺寂寞,竟然结了名义上的夫妻,且山盟海誓,比寻常的夫妇更多了几分凄恻缠绵的味道来。书里的描写已经差不多忘干净了,唯独最后女子那句凄凄切切的“我那来世的相公”一直刻在他脑海里。正想得出神,冷不防有人突然把书从他手里抽了出去。喻文州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来人正是白天被方世镜打得狼狈逃窜的大班主魏琛。

魏琛不认识喻文州。上午那会,他压根没注意到角落里还有一个少年。他皱着眉头翻了翻,就赶忙像丢烫手山芋一样把书丢还给喻文州,摸出腰里那根旱烟管叼上,含糊地说:“这么些字,你都能看懂?”

喻文州站起身,冲魏琛深深鞠了一躬:“魏班主好,这书晦涩得很,我也只能看懂一点。”

听他叫自己班主,魏琛颇有些意外。他警惕地看了看喻文州,问道:“没见过你啊,叫什么名字?哪里人?”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我叫喻文州,是通州人。”

魏琛脸上狐疑的神色更重了:“听你口音不像啊?”

喻文州一愣,白净的脸上霎时间多了几分血色。他沉默了许久,慢慢地说:“有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还请班主不要放在心上。”

魏琛叼着旱烟袋,吧嗒吧嗒地吞云吐雾,半天不曾言语。喻文州摸不透他的脾气,心里揣着几分忐忑,垂手静静站在一旁,像是公堂上等着官老爷一纸判决的犯人一般,等着他发落。

两人就这样各怀心事沉默了好久,还是魏琛先发了话。

“也罢,你有你的理由,我也懒得追究,”他磕了磕旱烟杆,慢悠悠地说,“不过既然到了这里,就得跟着班子的规矩来。老夫是个粗人,讲不出什么高深的道理,但是行走江湖,义字当先,欺师灭祖、伤天害理的事情不许做,坑害班子的事情不许做。除此之外吧……”

他挠挠头,有些词穷。说起来,那时魏琛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平日在班子里也跟黄少天他们胡闹惯了,很少摆出班主的架势吓唬人。况且他觉得喻文州也实在不像个惹事生非的主,所以大可不必像对黄少天那样面面俱到地交待仔细,生怕一不小心就让他钻了空子。于是魏大班主豪迈地一挥手,正要来一句铿锵有力的总结,冷不防被人揪着衣领拽了起来。

魏琛大吃一惊,一回头,正对上方世镜冷笑的脸。

“哟嗬,回来啦?”方世镜几乎是从牙缝里往外挤着话说,“正好,上午的事还没说完呢,你现在想清楚了?”

“得了吧你,”魏琛愤然拍开他的手,没好气地说,“不过是跟你开个玩笑,你倒好,给我撵了一条街出去,别人还以为多大事呢,知道的差点没笑死我,老子脸都没地方放,服了你了行不行?”

方世镜是出了名的炮仗脾气,但凡给他点星星之火,他立刻就能给人燎出个原来。一听魏琛这么说,他立马跳得老高:“嚯,还多大事?方士谦都快骑我头上了,敢情这还不算事儿是吧?啊?”

魏琛一摊手,一脸无奈:“你就少祸害他了?‘甘草大夫’是不是你带头喊的?还指使少天他们大半夜跟微草堂捶门玩;人家晒连翘,你偷偷往里塞了迎春花。好好好,就算这主意都是我一不小心出的,方世镜呀,现在怎么说都是咱骑人家头上去了吧?”

听到这里,喻文州一个没忍住,噗哧笑出了声。方世镜脸上挂不住,一甩头,气宇轩昂地说:“开工没有回头箭,爷既然说了不去,就是八抬大轿来抬我也抬不走。”

魏琛大惊失色:“那怎么行?金老员外可是点名要看咱的《霸王别姬》。”

方世镜冲喻文州努努嘴:“喏,今天找来的虞姬,你先凑合着,挨过了那天就行了。”

喻文州吃惊地抬起头,连连摇手,刚说了个“我”,就被方世镜截住了话头:“行了,有在这磨叽的功夫,还不如跟爷学点身段,上了台就算唱不出,摆个架势也能唬住人。老魏你还有事没?没事我带文州先走了。”

方大爷就这么干脆地带着喻文州该干啥干啥去了,留下魏琛一人仰天长叹,只恨金员外太没眼色,全然不顾蓝雨班子和微草堂这段陈年的恩怨,硬是要把两股人往一处凑,让他如此为难。


评论-9 热度-44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