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魏喻]霸王别姬脑洞整理

看了李胜素版的霸王别姬脑洞了一下喻文州的虞姬整个人萌得有点不好。趁着激动劲赶紧把想写的细节和故事走向整理一下。情敌不在谁来陪我发疯啊嗷嗷!

1. 戏班子名叫蓝雨,设在京城。这是剧情需要请不要揍我= =

2. 喻文州跟着方世镜学唱青衣和武旦,但是他想唱爷们,因为他听流言说,唱旦角的都要割JJ。后来被方世镜知道了他的想法,臭骂一顿。喻文州有点动摇。

3. 有一次喻文州和黄少天被支去跑腿,被郭明宇挟持了想讹魏琛的钱。魏琛带着方世镜把他俩捞了出来。自那以后,喻文州接受了旦角,想和魏琛唱霸王别姬。

4. 魏琛的嗓子越来越不行,终于在一次堂会上突然哑了,被人嘘下台。第二天,他把自己视若珍宝的那套楚霸王的行头留下,不辞而别。

5. 魏琛走后,班子由喻文州撑了起来。有一次他受邀赴宴,他推了所有的敬酒,说想和他喝酒的,出一字,他唱一曲,出字的人自干一杯。有人故意说了一句“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说当年蓝雨班子的霸王别姬可是压轴,执意要听喻文州唱这出。喻文州想了很久,一人分饰两角,把这出唱了。唱完又说自己唱得不好,自罚十杯。散席之后,天开始下雪,他没有坐车,一个人在路上走,边走边回忆当年最后一次看到的魏琛的霸王,这才感受到那次的霸王之所以唱得好,是因为魏琛那股子英雄末路的味道。

6. 日军入城,以班子作为要挟,说蓝雨的霸王别姬有名,要喻文州唱。喻文州推说没有霸王,拖了些时日。突然有一天,有人说,霸王找到了。是魏琛。两人被软禁在一间小院里排戏。魏琛的嗓子已经哑了,但是喻文州坚持说他唱得好。谈话间喻文州流露出死志。当晚唱戏的时候,喻文州偷偷把魏琛的佩剑换成了真剑,被魏琛发现,但是没有点破。唱到最后,虞姬要骗来项羽的剑自刎时,魏琛突然发起了疯,从“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一路唱到“一任俺破钵芒鞋,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最终两人被关了起来。

7. 黄少天在外四处打点,终于把二人救了出来。为了逃过围追,喻文州和魏琛分头跑了。喻文州逃到广州避难。数年后和魏琛重逢。

8. 肯定有bug不过暂时还没发现先让我陶醉一下。光是想想喻文州的虞姬我就飞血连天了。真奇怪我明明不苏喻队啊!

9. 情敌快回来(哭着跑了

2014-01-11全职高手
评论-24 热度-18

评论(2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