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多人]红唇依旧·唐昊篇young and hope less(2)

“拼命三郎,用功呢?”

孙翔大大咧咧扯了把椅子在唐昊旁边坐下,伸头去看他的电脑屏幕。唐昊飞快地关了文档,奈何孙翔眼尖,还是看到了。

“雁尾山会战报告?看这干嘛?少说五年前的事了。”

“七年前的,随便看看。”唐昊干脆关了电脑屏幕。

“有啥好看的?考古?”孙翔一脸不信。

“滚,现在的教材里不还放着十年前的舟山群岛争夺战?”

孙翔不屑:“能比吗?舟山的重点是奇袭,小股优势兵力怎么迅速分割虫群战力,再各个击破。雁尾山根本没亮点,兵力对等还一边打一边跑,拖了几天才打完,当时分析这战的时候我都快睡着了。”

“那是你瞌睡大。”

“靠,”孙翔怒了,“讲道理行不行?”

“自己看去,没看过我懒得跟你争。”唐昊麻利地收拾好东西,盯着监控室的大屏幕坐得笔直。孙翔气呼呼地骂了声“毛病”,一拍桌子走了。

其实孙翔说得不错,雁尾山会战确实乏善可陈,战斗节奏慢,思路不算清晰,让他感兴趣的是战斗主动权始终在大队这边,称得上进退有章法。这种打法和自己的风格大相径庭,能弥补他的不足。但是全盘否定自己,一切从零开始,代价是什么?如果不成功,他该何去何从?

唐昊有点烦躁,他强迫自己中止这个念头,想点别的。

值夜班真是无聊,大屏幕的地图上各色光点闪个不停,南海战区尤其激烈。听说那边的局面有点颓,南海舰队管事的和老冯不对付,死活不让大队介入。不过大队也讨论过,远海战斗考量的不是爆发式战斗力,对续航的要求高,除非整个大队压上,否则也很难有作为。但是押上整个大队,就意味着东部战区门户大开,地面部队的援护跟不上,虫群压过来,还是得输。

他正想得出神,面前的收报机发出一声清脆的蜂鸣,吐出一张纸条:南威岛失守。南海舰队转移至黄岩岛。

孙翔听见动静,远远地伸头看了一眼。唐昊沉默地走过去,把纸条放在他面前。

孙翔拿起纸条,愣住了。

“我靠,”他的声音有点涩,“昨天不是还说稳住了么?怎么……”

唐昊摇头:“不知道。”

沉默片刻,孙翔使劲搓了把脸。

“干活,妈的!”他恶狠狠地说着,打开值班报告,在战报那栏写下“南海战区南威岛失守”几个字,用力划上句号。

“大队该去支援了吧?”唐昊突然问。

孙翔抬起头,看了眼地图。

“不现实,才拿下秦岭……”

“从苍山走,至少能在后方压一下,”唐昊固执地说,“就算退也能靠滇缅线防守。”

“你狠,上了三个中队才搞定苍山,现在拿出去给南海舰队殿后?”

唐昊被他问得一愣。

“想那么多干嘛?有仗就打,往死里打,不信干不死它们。”孙翔闷闷地说。

————————————

其实感觉写这么点不该发上来,不过这段改过很多次,产生了两千字的废稿,所以一共加起来有三千字,凑出了一段的字数(往死里打

又是对手戏,就不占用唐昊的tag了。

谢谢来看!

评论-6 热度-62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