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红唇依旧的补丁之一

鸡脑星人往往会在创作时,忘掉很多当初想好的脑洞。而这些脑洞没有补救的可能,它们只得在人走茶凉的时候,悄悄地打个补丁,把这些脑洞放出来(请脑补赵忠祥腔

————补丁正文————

林敬言在大队的女孩子中间非常有人气,不是因为他长得有多帅,而是他斯文儒雅的气质,特别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温和中透着耐心理智,再加上好声好气的一句“你别急,慢慢说”,再难的问题,以他这种细水长流的谈法,也能谈出个结果来。

但是也有行不通的时候,比如赵禹哲就不吃他这套。在赵禹哲眼里,他是二期预备役中最先觉察到林敬言表里不一的人。

刚从军区到预备役的时候,二期的人都喜欢林敬言,觉得这才是高水平高素质教官的代表,重话都很少说。于是第一天,当林敬言早饭前训话说,马上有摸底训练,负担比较大,大家早饭少吃一点,防止训练时出意外。大伙儿纷纷听信了他的话,吃得半饱就去了训练场。

结果那天,第一个项目就是负重十公斤往返三十公里,跑跪了四个,赵禹哲是其中之一。如果结果这只是让他心里略有负担,觉得在起跑线上便落后于人的话,那当他看到训练计划上明确写着往返二十公里时,这种担心便彻底地转化成了愤怒。

赵禹哲直接找到林敬言,质问他超额布置训练任务是出于什么考虑。

林敬言诧异地看他一眼,随即笑了笑,淡淡地说:“哦,不好意思,我看错了。”

要不是考虑到自己的前途,赵禹哲当时真想打人。

后来,这个事赵禹哲严肃地和大家说过,大家的反应完全不像他想象的那么激烈。有人说跑都跑完了,算了;有人说,要求高一点也好,毕竟是大队;最可恨的,是宋奇英说:“按照我们现在的实力,负重十往返三十只是稍微超出正常标准,算不上多极限。我们成长的空间还很大,不需要在这时候就斤斤计较。”

一句话几乎把赵禹哲气得吐血。他怎么想也不明白,一个如此两面三刀的教官,怎么能如此漂亮地赢得众人的信任呢?

后来他把这个疑问向队长唐昊和盘托出,后者黑着脸,半天憋出一句:“赶巧打了几场胜仗呗,靠。”

只能说赵禹哲找对了人,唐昊也曾经和林敬言有过不小的摩擦。那是唐昊第一次带队出战,负责掩护地面部队撤退。唐昊想着速战速决,集中优势兵力直接打掉虫群的有生力量,林敬言委婉地表达了反对意见,说,根据我的经验和目前得到的情报看来,打闪电战是不明智的,你有必要做好拉锯战的准备。

一听“经验”二字,唐昊直接在心中不屑地冷笑了。他觉得老兵都这样,没点进取精神,习惯于吃老本,患得患失地把握自己那点不起眼的战绩。直到中队被虫群彻底困住,不得已向大队求援的时候,他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经验,都叫经验主义。

虽然知道错了,但是以唐昊的性子,断然没法公然向林敬言低头服软。不过他后来还是偷偷吩咐赵禹哲,当年的优秀教官评选,把票投给林敬言,算是一点微不足道的补偿。

赵禹哲深深觉得遭到了背叛,好几天没精打采,就差心生退意,早点离开大队这个伤透他心的地方。

————END————

好了,既然是个补丁,就不要计较没头没脑……

当然,在鸡脑作者心情好的时候,会把这个补丁修正得更漂亮一点的(往死里揍(好汉住手不要打脸!

评论-3 热度-77

评论(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