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红唇依旧唐昊番外7[架空/粮食/伪科幻]

“卧!起!动作快点,这才开始多会啊,你们就不行了?”

唐昊咬着牙,随着田森的口令,费力地从海水中坐起身,把手中的圆木托了起来。他左边是吕泊远,右边是于锋,此时听动静,这俩人都累得够呛。

不光他们,参加训练的二十几号人,现在都只有勉强喘气的份了。早上一起床,他们就被拉到营房练了一回合水上障碍当做热身,中途有不慎失手掉水里的,罚一百个俯卧撑,两分钟内做完;然后他们被一车拉到海边,练习水中耐力协同项目,躺在海滩上跟着田森的口令仰卧托举圆木,没跟上的,罚举圆木一分钟;做完这个,还有一组武装泅渡上直升机的项目在等他们。

不光训练项目的强度大,田森现在也特别不是人。唐昊记得自己刚到新兵连的时候,田森虽然会黑脸骂人,但是骂来骂去就是白痴、低能之类不痛不痒的话。如今大约是和林敬言张新杰之流在一起呆久了,骂人的花样也多了起来,什么你这水平能进大队是不是翻大队的墙爬进来的之类的话信手拈来。看看,这就是近墨者黑。

唐昊也没办法,再不想点别的分散注意力,下个挨罚的就是他了。即便是别人受罚的时候,剩下的人也不能休息,要一边托着圆木,一边给队友打气,唱军歌。

要是让我知道这些坑爹的项目是谁想的,我就拉上一票弟兄,给他套麻袋沉海里去,唐昊暗暗想道。

他想得出神,唱歌就慢了一拍。等再回过神来时,他不知道该唱哪句,只能装模作样地随大流瞎哼哼。本以为就他一个人混在人群中不会被发现,没想到田森的耳朵就那么尖,立刻发现不对,找到他跟前来了。

唐昊心里一沉,知道这下不好了。

出乎预料,田森这次虽然话不好听,口气还是很和蔼的:“练不动了是吧?要不给你打个申请,退训呗?”

唐昊不假思索地吼道:“报告教官,我扛得住!”

田森满意地点点头,抬抬手示意他们站起来。

“唐昊同志说他扛得住,那我给他一个扛的机会。别走,就跟那站着。我特批你们不用举了,可以用扛的。”

说完,他回过头,十分同情地看着唐昊那一组人:“扛吧,能坚持到现在,你们多不容易啊。”

要不是现在腾不出手,唐昊真的想打他。说退训就够侮辱人了,还蹬鼻子上脸要降低难度,看不起也得有个限度吧?

可是想归想,他的身体却表达出了另一种态度。手臂上的肌肉像要撕裂又像要炸开,别说举着圆木,就算扛着也未必能挺过来。看看身边的吕泊远和于锋,他俩的表情也很复杂,一方面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另一方面则是妈呀让我死吧。

到了这关头,就是死,也得争出口气来。唐昊一咬牙一闭眼,托着圆木,使出浑身的力气,慢慢地把它举了起来。

“很好!”田森吼道,“全体队员,听我口令,‘我们的队伍像太阳’,预备,起!”

唐昊、于锋和吕泊远跟着音乐的节拍,机械地把圆木举了放,放了举。时间已经是中午,太阳大得能把人晒脱皮。唐昊的嗓眼儿干得要冒烟了,满心想的都是这一分钟怎么还没到?

似乎过了一个小时那么久,田森才喊了停。唐昊差点没拿住木头,又不愿意在田森面前露出疲态,只能用精神论反复安慰自己,坚持到现在已经是胜利了,不要跟田森那个莽夫一般见识。靠着意念的支持,仨人抱着圆木重新归队。好在折腾这一通之后,上午的训练结束了。当田森宣布休息的时候,一队人躺在海岸边,好半天没一个能爬起来的。直到田森说今天的中饭加菜,所有饭菜不打成糊糊的时候,大家才纷纷挣扎着站好排队,慢慢回了营房。


唐昊右手拿着笔,左手摁着右手,以极其别扭的姿势,写下了“一周学习”四个字,写得龙飞蛇走,抖得浑如帕金森病人,根本没法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写的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很没人性地笑了起来。

唐昊把那张纸团成一团,狠狠扔进废纸篓:“笑个屁,就你字好看。”

“哪里哪里,”孙翔很谦虚地说,“碾压你还是不成问题的。”

唐昊冷笑:“吹,尽管吹,能把这周的学习报告吹出来算你赢。”

孙翔顿时笑不出来了,他紧张地看了看表:“干,还三个小时,咱能行吗?”

唐昊随手拿了本党政杂志,哗啦啦地翻着:“不行也得行,今晚可是张新杰的课,你要是敢空着手去,今晚他一准不讲课了,讲你。”

孙翔让唐昊说得打了个哆嗦。

“哎,丧气,你说我怎么每次倒霉的时候都能遇到你?”孙翔嘀咕着。

“彼此彼此。”唐昊没好气地回敬道。

表面看着波澜不惊,其实唐昊心里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急得快冒烟了。从训练场回到宿舍,还没来得及躺尸,邹远就急匆匆来问他这周的党课学习报告写好了没。唐昊这才想起晚上还有党课,并且是今晚上课的是张新杰,吓得他垂死病中惊坐起,二话不说,直奔资料室去了。

到了资料室就看到了他的难兄难弟孙翔,时隔数年,没想到两人又回到了同一个战壕里,不由生出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伤感来。

伤感归伤感,报告还是要磨的。党课还要求所有报告一律手写,孙翔没试就放弃了,说以今天的练度手肯定废了,没法写,干脆打印。唐昊本来不信邪,写废两张纸之后,也只得向现实低头。即便如此,如果有的选,他还是宁愿再加一天的水上障碍训练,也不要写这两千字的报告。

“不行,没时间磨蹭了,”孙翔紧张地看看表,又掏出手机,“我得找外援。”

“要打电话出去打,”唐昊一把抢过手机,指指墙上“禁止大声喧哗”的告示,“认字吗你?”

孙翔夺回手机,没好气地说:“出去个屁,资料室就咱俩了。”

不等唐昊制止,孙翔已经把电话拨了出去,很快就接通了:“江副队长,嗯,嗯,就是说这事。我实在写不出来,你那有没有什么材料能让我参考参考?”

江波涛半天没回话。就在唐昊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孙翔大喜过望地说:“好,行行,放心,下次绝对不会了。”

挂了电话,孙翔得意洋洋地比了个胜利的手势:“看见没?这就是同志之间至高无上的互助之情啊!”

“拉倒吧,要不是你党课挂了影响五中队评优,你看他鸟不鸟你?”唐昊嗤之以鼻。

孙翔此时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就没和唐昊计较。江波涛动作也很快,不一会,文件夹就发来了。一看文件夹的名字,孙翔“咦”了一声,听起来有些吃惊。

唐昊有些好奇,伸头看了一眼,文件夹的名字叫杜明。

孙翔的笑容消失了,他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沉默地打开文件夹,挨个翻看里面的文件。文件归类有条有理,学习报告、思想报告、文件学习、通告,凡是唐昊写过的里面都有,而且排版也规范,不像他四号宋体从头用到尾。

唐昊和五中队打交道不多,只依稀记得这个杜明是五中队的。眼看孙翔守着这个大粮仓却不好好利用,唐昊有点着急,便问他:“哎,找到能用的没?”

孙翔如梦初醒般地看看他:“啊,没事,不用了。我刚想了下,觉得自己也能写。”

唐昊心想,吹吧你就。他以为孙翔只是说说,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关了文件夹,开了个空白文档,老老实实一个字一个字敲了起来。

这下轮到唐昊吃惊了,他愈发好奇江波涛到底发了个啥来,连孙翔这种人看到了都能立刻有写报告的思路。要知道,这人可是和唐昊一个级别,宁愿跑五公里都不愿写五百字啊。

“哎,”唐昊戳戳孙翔,“文件借我看看呗。”

孙翔一脸鄙夷:“什么叫借?你不就是想抄吗?”

“说啥都行,救个急,快点,没时间了。”唐昊着急地说。

孙翔并不是难说话的人,只是这次,他说什么也不松口。

“不行,”他绷着脸说,“是我的就借了,但是这个不行。”

“拉倒吧你,就你那水平,还不如我自己写呢,”唐昊一脸鄙夷,“到底什么啊,值得你捂这么紧?”

孙翔顿了一下。

“杜明以前写的东西。五中队本来推荐他当入党积极分子,他走了之后才轮到我。”孙翔说。

“走了?到哪去了?昌平?”唐昊一时没反应过来。

孙翔看傻子似的看了他一眼。

“牺牲了,为保护一个女队员和一个平民。记了一等功,全中队第一个,队长都没有。”

唐昊没料到是这个意思,一时语塞,想了半天才答了一句:“厉害。”

俩人都没再说话,唐昊继续看材料,孙翔狂敲键盘,听起来很是生猛。不过他写得也不顺利,写半句话就要停下想好久。唐昊更惨,手边的各种思想教育类刊物都快翻完了,连第一句话怎么起都想不出来。

孙翔看他卡壳,良心大发,决定提点他一下。

“你问下认识的人呗,有在新地方带新人的手头一堆这种东西,随便借两份来凑一凑就有了。”孙翔不愿意提孙哲平的名字,只能用这种自认为委婉的方式说出来。

唐昊却摇摇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不用,不找别人,你能写我肯定也能写。”

孙翔“切”了一声,转过去专心写他的报告了。

说归说,唐昊现在真的一点思路都没。党课上了快半年,每周都要写报告,哪来那么多心路历程,还都正好特别有觉悟特别能提升自我啊?他越烦躁,越不知该如何下笔。磨叽了半小时,孙翔都憋出两百字了,唐昊还在和空白的稿纸干瞪眼。

孙翔也发现了这个情况,胜者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情不自禁地对唐昊露出了一个怜悯的微笑。

“看吧,这就是实力,我思想觉悟就是比你高。”他指着自己的屏幕自夸道。

“是,你高,你啥都高,血脂血压数你最高。”唐昊不假思索地怼了回去。

孙翔正是思路如泉涌的时候,顺口回道:“那是,你就比较惨了,觉悟不高,工资也不高。”

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眼中都写满了不屑。

唐昊懒得和孙翔废话,决定从大队的内网找找感觉。不过内网的文件张新杰肯定都看过,照抄的话,撞在枪口上被发现的几率太大了。管他呢,拆分组合再颠倒下字词什么的,凑够两千字应该不成问题。

可惜他运气不好,正赶上大队内网这几天维护,首页上空荡荡的,仅剩的几个链接也都是大队内近期行政工作的公告,完全派不上用场。唐昊越看越灰心,点开“管理员专用链接”的时候,他已经绝望地想,今晚只能被张新杰挂黑板了。

出乎他的预料,点进链接,浏览器就开始下载一个压缩包,一眨眼就下完了。反正内网的文件不带病毒,唐昊没多想,就点开那个压缩包看个究竟。

万万没想到,这下他找到宝了。压缩包的名字很不谦虚地叫“万用文件包”,里面也真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什么《寻伟人足迹,学雷锋精神》,什么《先烈一句话,前进指路灯》,还有《大队内部检讨常用模板》,连《闽江南平反击战总结报告》这种偏门的文件居然都有。唐昊回过神,乐得快开花了。

有了情绪,他的思路也很快打开了。随手点开个文件夹,唐昊立刻找到能用的几句话抄了下来。憋了一下午的学习报告,这回三下五除二,四十分钟就抄完了。孙翔也差不多同一时间写完,正想吹嘘,发现唐昊这边也收工了。

“卧槽不是吧,”孙翔满脸不信,“你写这么快?”

“不知道哪个大牛留的文件包让我找到了,挺实用的。”唐昊也没瞒他。

孙翔不禁好奇地凑过来看了一会,看完也是服气:“可以的,有了这玩意儿,写啥都不怕了。哎这文件包你收好啊,回头拷给我。还有半年的党课,我都要写得干枯了。”

“一句话的事。”唐昊干脆地答应了。


虽然有了世外高人秘籍的帮助,报告交到张新杰手里的时候,唐昊还是有点心虚的。张新杰看报告的功夫,他忽然疑神疑鬼地想,那个文件包,会不会是他们这些教官故意留下钓鱼执法的?

没来得及细想,唐昊看见张新杰忽然皱起了眉头,心里不由“咯噔”一下,想着,完了,被发现了。

张新杰盯着那份草草写就的报告,半晌没说话。唐昊被他吓得一口气提到嗓子眼,上不去下不来。

好半天,张新杰才把那张纸放到桌上,反过手敲了敲。

“自己写的?”他问唐昊。

唐昊知道这种关键时刻断然犹豫不得,死得也要说成活的。于是他点点头,“嗯”了一声。

“你这写得……”

张新杰的话停在这,没往下说。唐昊快给急死了,心想,到底怎样,你倒是给我个痛快啊。

“跟你以往写的报告差别很大,这我不说了,可能是你写作习惯改了。问题是你这写得还前言不搭后语的,”张新杰指着开头一段,“这里说每当练不动的时候就想到革命先烈,隔了两段又是训练怕苦怕累的时候想到先烈,然后想赢怕输的时候又想到前辈,真到结尾你该总结一下,为什么总想到革命先烈的时候,没了。你写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动脑子啊?”

仓促之间糊弄出来的东西,哪那么讲究?但是唐昊总不能当面顶撞张新杰,只好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我写得不好,下次一定改。”

张新杰摇摇头:“不是写得好写不好,是你的态度就没有摆正。这字写得抖成这样,明显是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匆匆忙忙赶出来的。之前的一周为什么不写?我知道你们写文字材料都有困难,但是党课党课,既然是课,肯定有不懂的不会的,那你为什么不来问我?”

唐昊让他这句话吓得一激灵,脑子里立刻蹦出一句话:“我找死啊?”

张新杰也看穿了他惊恐的神情,平静地说:“不要总是把教官和前辈推到自己的对立面,我们之间没有对抗的关系。”

这话讲得含蓄,唐昊来不及琢磨,张新杰已经把报告推回他的面前:“你先自己回去修改一下,至少把逻辑理顺,哪怕只讲清楚一个问题都是好的。改好之后和下周的报告一起交给我。”

这下好了,一周要写两份报告出来。唐昊面如死灰地接过报告,还得违心地谢过张新杰的指导,才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他身边,是同样二目无光的孙翔,面前摊着一份打印的学习报告,显然也被张新杰打回重写了。

“唉,”看见唐昊,孙翔就重重叹了口气,“还真是,怎么每次倒霉的时候都有你呢?”

——————TBC——————

根据大纲来看,这里应该过半了。

想写的是唐昊的思想慢慢转变的过程,后面他修改报告加上一系列的偶发事件,就能慢慢理解队里的前辈们包括林敬言对他的关心了。

谢谢大家一直在看这篇干巴巴的番外,给大噶比心心。

评论(4)

热度(60)